2015蝙蝠報導 Bats in 2015

吵你就是不讓你吃到!

原文是簡體中文,小編小小的改寫一下為我們較熟悉的繁體中文及我們常用的語法...

食物競爭激烈 游離尾蝠也會聲吶干擾

騰訊科學2015年03月22日07:27分享

[摘要]當數以千計的蝙蝠在黃昏時分離開洞穴搜尋獵物時,牠們最令人驚奇的就是部分蝙蝠竟然能發出聲波掩蓋同類訊號,這就類似於軍隊干擾敵人的無線電通訊。

食物競爭激烈 游離尾蝠也會聲吶干擾

科學家估計,墨西哥游離尾蝠群每晚能夠捕食大約250噸的昆蟲。

騰訊科學訊據國外媒體報導,維克森林大學的一位生物學家Aaron Corcoran在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研究墨西哥游離尾蝠的捕食習慣時,使用超聲波偵測器記錄到一種不常見的聲音。蝙蝠會使用各種聲音用於導航和交流,其中大部分都是人類無法聽到的。但是游離尾蝠只有在遇到捕食的競爭對手時才會發出這種特殊的訊號。

因此Corcoran和他從事動物交流研究的同事William Conner使用魚線將活體飛蛾拴在一個路燈上,並且等待。當接近的蝙蝠發出捕食的叫聲時(也就是捕食獵物時使用的迴聲定位),研究人員使用揚聲器播放了這種新發現的叫聲。

這種聲音明顯減少了蝙蝠捕獲飛蛾的機會,將捕食成功率從大約65%降低到了18%。這種音頻涵蓋了多個頻率,同時也涵蓋了捕食時發出的聲音頻率,對迴聲定位的信號產生了一種噪音干擾,這有點類似於軍方乾擾敵人的無線電通訊。

可以確定的是,其它的蝙蝠物種也會發出專門的聲音讓競爭對手遠離食物。北美一種常見的蝙蝠——大棕蝠,會發出一系列的聲音,似乎在宣稱獵物的所有權。歐洲的伏翼會發出複雜的聲音警告其它蝙蝠遠離城市公園或者一片屋頂,佔據所屬範圍內的食物資源。

但是墨西哥 游離尾蝠是具備迴聲定位能力的動物中,已知唯一真正使用信號干擾的群體。 Corcoran推測,在超過百萬隻個體的超級棲息地中,成員間的激烈競爭導致牠們演化出了這種適應性。 Corcoran稱,在達到一定的密集程度時,朋友也會成為敵人。 (過客/編譯)

http://tech.qq.com/a/20150322/008936.htm

墨西哥游離尾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