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迎春納蝠 Bat Festival

2012 Bat Lantern Festival at Taipei

元宵節除了猜燈謎吃元宵之外,還有沒有更特別更有意義的活動呢?

每一個新年大家總是喜氣洋洋準備一個新的開始,而「迎春納福」正是大家最喜歡的,更是深植在我們的文化中。

如何迎新春,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要如何來納福呢?

在台北內湖的碧湖社區,住著上千隻的摺翅蝠,蝙蝠在傳統上是代表福氣的動物,古蹟、廟宇、甚至皇帝的龍袍上都不難發現牠的蹤跡。

如果仔細瞧瞧,說不定家中就有蝙蝠的圖騰或雕刻。

這樣福氣的動物就在我們的市區內。原來讓蝙蝠居住在我們的環境中,提供他們的生態功能,就是納福的含意了。

這群嬌客願意與我們同在一個城市裡,需要我們格外的保護與關心,牠們才能長久安居,這更是有包容性城市納福的典範。

為了讓大家更關心這群蝙蝠,元宵節讓我們一起裝扮成蝙蝠,拿著自己手做的創意燈籠,在蝙蝠的社區及棲所,為自己、家人、親友,也為生態、為我們的環境、為我們的地球一起來祈福。

這是全世界第一次以蝙蝠作為主題的迎春納蝠活動,與西洋的萬聖節用不同的方式,我們一起祈福!

主辦單位: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台北市內湖區碧湖社區發展協會、台北護國延平宮、青輔會壯遊台灣台北蝙蝠壯遊點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臺北市內湖區公所

活動時間:2012年2月4日星期六(正月13日) PM 7:00

活動集合地點:台北市內湖路三段348巷6號 延平宮廣場

造型秀

歡迎參加民眾攜帶寵物,並且要把自己跟寵物裝扮成蝙蝠,攜帶燈籠。燈籠建議自己製作,以環保、回收材質為唯一考量。

創意造型的評分辦法

請參加的人將照片上傳,依獲得讚的次數依序排前三名。

另外來參加的掛上祈福卡並採街後可以領取非常特別的小紀念品喔!

活動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tfestival

一定要在臉書按讚,才能上傳你的活動照片喔!

祈福卡

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