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水陸雙遊

活動日期 2015/7/18-19 兩天一夜

活動地點 九份、金瓜石、水湳洞、蝙蝠公園、龍門獨木舟基地

參加資格 限15-30歲青年(民國74年/西元1984年9月15日至民國89年/西元2000年12月31日間出生者)報名

未滿18歲需填寫家長同意書(網頁下方可下載填寫或至壯遊網站下載區下載)

集合/解散地點 瑞芳車站 / 福隆車站

活動費用 每位新台幣3200元 (另請準備悠遊卡或其他儲值卡並儲值,搭乘公車用。)8人以上方出團,最多24人。

活動特色

第一天:黃金山水

在金瓜石有條水所行走的通道,順著山勢蜿蜒而下,一起沿著小水道,漫遊這曾經輝煌過的黃金山城。

金瓜石位處東北角,在強烈的東北季風之下當地的植物與台灣許多地區都有不同,更有他們獨特的適應生存方式,跟著達人的腳步,漫步山城之餘,也一起認識山城裡的植物。

金瓜石特殊的地質環境,蘊藏了豐富的金屬礦產,當初為了採礦與煉礦,依著山勢建設了各式各樣的礦業設施,除了著名的礦坑與選煉場外,還有躲在山谷裡鮮為外人知的輸水設施「水圳橋」。

水圳系統不但身負引水至山下選煉場的重責大任,據老礦工說,窄小的水圳橋也是他們過去走路上下班便利的捷徑。目前雖然金瓜石的水圳系統已不再具有送水的功能,水圳橋優美的彎拱橋身依然靜靜橫跨在山谷裡,過去的臺北縣政府也在2005年公告為縣定古蹟,見證著金瓜石的礦業開發歷程,且讓我們沿著水道帶您漫遊山城,體驗老礦工的黃金歲月。

傍晚時分一起到瑞芳蝙蝠公園,跟著蝙蝠研究人員認識這群數十萬隻只有夏季才來這邊的摺翅蝠媽媽

一起在夕陽西下時欣賞牠們傾巢而出的壯觀景象

第二天獨木舟體驗

如果你對獨木舟有興趣,卻不知道去哪裡玩獨木舟,你絕對要把你的第一次獻給雙溪河,因為雙溪河水流平緩,困難度低、安全性高,讓你可以安全無虞地盡興享受獨木舟樂趣。上午學習基本技術、翻船復位的救生技術,以及團隊競賽,讓你愛上獨木舟。下午沿著雙溪河划獨木舟,沉浸於大自然懷抱中,認識生活環境中平凡的美麗,享受知性與樂趣兼具的旅程。

活動行程

第一天

10:00 瑞芳火車站前站旅客服務中心集合

10:15 前往九份

10:30 漫步九份

12:30 午餐 自行享用九份當地美食

13:20 黃金山城水之道→三層橋→水之道→黃金瀑布→水湳洞

17:30 水湳洞→瑞芳蝙蝠公園

18:00 黃金山水蝠滿天--賞蝠去

19:50 搭乘公車前往步行龍門獨木舟基地 / 晚餐

20:30 龍門營區

21:30 入住龍門營區(8人和式通鋪)

第二天

08:30 早餐

09:30 陸上操槳 - 在教練的帶領下,一步步認識獨木舟世界

10:00 操舟準備 - 翻船了怎麼辦?學習翻船復位技術,讓你玩的開心又安心

10:30 獨木舟初巡 -陸上操舟和操舟準備功夫學的好不好,下水就見真章。

12:00 午餐、休息

13:00 雙溪河生態導覽 - 乘獨木舟溯溪至雙溪河上游攔砂壩,沿途經過幾個小湍流,你可以奮力划槳對抗強大水流的力量, 真實體驗“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感覺,也可以在回程時坐享急流推進的快感,體驗在溪流中難得的波濤洶湧。

16:00 整理裝備、盥洗

17:00 賦歸

以上活動時間僅作參考,依報名活動通知及現場狀況進行調整。

報名方式

1. 繳交費用

中華郵政(銀行代號700)台北西園郵局

局號:0001037 帳號:0465616

戶名: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

2.線上填妥報名資訊及繳費資料

報名截止

退費機制

1.退費規定

(1)活動出發日前21日通知到達主辦單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費用80%。

(2)活動出發日前2個工作日通知到達主辦單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70%。

(3)活動出發日前1個工作日通知到達主辦單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50%。

(4)活動出發當日(含)以後通知到達主辦單位,不退費。

2.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退回報名費用。

3.謊報年齡及基本資料者,如經查證屬實,則不退回報名費用。

4.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