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撿到蝙蝠 Found a Bat

首頁 / 發現/撿到蝙蝠 / 蝙蝠救援後送站

蝙蝠救援後送站 Bat Rescue

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

聯絡信箱:bat@batinfo.org

聯絡電話:0968-147-017(無來電顯示無法接通)

聯絡時間:10:30-16:00

深夜(23:00~10:30)或無人接聽時,請您以簡訊通知,並請務必留下:

這樣可以加速我們處理,增加蝙蝠救援的成功機率!

蝙蝠後送小組可以協助提供諮詢,或填寫蝙蝠救援回報單我們會儘速以Email或電話與您聯繫。請您確認您的Email填寫正確及留意我們所寄出的信件

台北後送站 】


聯絡電話:02-27334341 

聯絡人:許祖誠醫師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 巷13 號1 樓 

營業時間:前往前請先確認營業時間網站


動物保護救援專線:02-8791-3064、02-8791-3065

【 台南後送站 】


聯絡電話:06-234-5679 

聯絡人:晁瑞光老師 

社大星期六、日無人上班!

台南蝙蝠保母們成立的臉書社團「小小蝙蝠俠

請交由本會認證保母(配有徽章)

高雄後送站 】


其他各縣市請洽各縣市政府相關野生動物保育機關如農業局或動物保護處協助

填寫救援表單

蝙蝠救援回報單

謝謝您費心關心蝙蝠!也感謝許多朋友願意協助照顧蝙蝠,如果有意願參與救援的工作,請與我們聯繫

越多人的協助可以幫助更多的蝙蝠,更期待您願意捐助我們支持我們繼續救援蝙蝠的工作,

所有的蝙蝠救援都是志工,很需要您的資助,讓志工們可以獲得更多救援時所需的物資。

如果不甚被蝙蝠咬傷或抓傷怎麼辦?


如不小心被蝙蝠咬傷或是與蝙蝠的體液接觸,必須馬上以肥皂清洗該部位至少 5 分鐘再用大量清水清洗。

另外強烈建議施打破傷風疫苗及狂犬病疫苗(依據澳洲政府頒佈之準則)

同時應將咬傷人員之蝙蝠送往檢驗單位,進行蝙蝠物種鑑定及相關資料建立,並採集血液樣本送往PC3 實驗室進行相關病毒檢驗。

如果您不小心蝙蝠咬到,請不要將蝙蝠打死或放走,務必將蝙蝠留著,可以將蝙蝠帶過來給我們,我們將協助檢驗。

另外如擔心狂犬病或麗沙病毒(了解更多),您可自費施打狂犬病疫苗,請與本會聯繫,以瞭解您的狀況。

請致電0968-147-017或LINE IDbat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