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蝠氣 Lucky Community in Taipei

台北市內湖是台灣新興的賞蝠點

2001年的納莉風災是許多台北的朋友忘不了的災難

那一次的風災,台北淹大水,甚至捷運都淹水了。

位於內湖碧湖社區也無法倖免

整個社區因排水下水道堵塞導致水漫整個社區

風災過後,台北市政府將原本較狹小約一部車寬度的下水道改店並拓寬成現在約兩部車寬的下水道。

2007年下水道拓寬工程的完工,意外吸引兩千餘隻的蝙蝠到此棲息,成為台北地區新興的生態奇觀。

蝙蝠是環境的指標生物之一,擁有為數眾多的蝙蝠就代表在此地擁有較高的生物多樣性。

特別是在人口稠密開發嚴重的都會區裡,這樣的生態更是難得、珍貴且重要的。

從2010年開始

在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的指導與經費補助下

辦理了台北好蝠氣等系列活動

成了台北市民新的生態旅遊與蝙蝠學習的地方

聯合報2008/03/25 A9版

相關活動

This is a new bat watching site since 2007

Species:

Long-winged bats (Miniopterus schreibersii)

Taiwan Leaf-nosed Bat ( Hipposideros terasensis )

Location:

Neihu District, Taipei City, north 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Best Season:

All seasons, best in 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