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生存之道 Battle for Suvival

雨林生存之道之專為年輕人及團體規劃的活動

由青輔會壯遊台灣 蝙蝠壯遊點辦理的活動

非常適合學校校外教學

雨林生存之道

要在雨林中生存,絕對要有一身的好本領!

不是要強而有力就是要有些真本事

就從雨林的生存角度出發,認識雨林中的朋友,也從中發現自己的生存本事!

挑戰蝙蝠

蝙蝠不是飛在天空中,又有非常精密的超音波,該怎麼研究牠呢?

到底研究人員用什麼工具可以捕捉到蝙蝠?又怎麼研究呢?

活動特色

1、 食蟲植物

漫步在豬龍草的叢林中,認識形形色色的豬龍草,看看他們有什麼本事。

2、 食蟲蝙蝠

你可能知道或看過蝙蝠

你有親眼目睹過台灣最大的食蟲蝙蝠嗎?

跟著研究人員的腳步,一起調查蝙蝠去!在這一關你必須學會如何使用蝙蝠的調查工具!

3、 雨林之夜

星空、蛙鳴還有什麼會出現呢?

4、我的生存之道

就現有的食材,學習如何動手做披薩,烤出熱騰騰香噴噴的個人限定披薩。

壯遊台灣將持續辦理,歡迎留意我們的活動。

Species:

Taiwan Leaf-nosed Bat ( Hipposideros terasensis )

Roosting in tunnels

Location: Po' Farm, Yilan County, northeast Taiwan, about 60 minutes from Taipei City to the farm.

Best season: All seasons

Special event:

1. Bat Survey - join Taiwan researchers to study bats

2. Special plants: Tropical Pitcher Plants, American Pitcher Plants, Venus Flytrap, Sundew...(not native plants)

3. Male your meal by yourself ex: pizza DIY